七个夏天

这里是一个小号。
以后会拿来专业写花邪黑邪all邪

【王叶】以育儿为己任[09]

 王杰希X叶修

孕期傻白甜

行了吧,如你们所愿,我换子博放出来

别关注这个小号啊,订阅tag就行了成不]

认真的,还有多少人记得这篇的人设沿用结婚,而王杰希妈妈是南方C市人

09


 

“停——”王苏叶趴在桌上面无表情地打断了自己父亲的回忆,“后面的我知道了。”

 

“你给他讲过?”王杰希看向叶修,后者朝他摇摇头。

 

“反正就是【亲爱的你回来啦】【你还知道回来!】【该死的王杰希你居然现在才回来!】”苏叶戳了戳桌布,“三选一。”

 

“被他猜中了。”王杰希笑,叶修抬手又给了他一下,“是第二个。”

 

“这还用猜吗。”孩子直起身子托着下巴,“这么多年你哪次出差回来他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

‘啪啪啪’王杰希给自己儿子鼓掌:“记性不错,以后可以考虑读文科。”

 

“不是说文理科不分了吗?”

 

“这你都知道。”叶修看着那孩子一本正经的模样,他以为这家伙除了游戏电视机其他啥也不关注的。

 

“作为你们俩的儿子,这个都不知道我会被少天叔叔耻笑的。”

 

叶修道:“什么叔叔,是伯伯。”

 

苏叶看了一眼自己爹,后者朝他眼神示意:听你妈的。然后他就乖乖地点点头:“嗯,少天伯伯。”

 

“先不提这个,我记得你妈怀你的第六个月那会儿……”

 

“打住。”王苏叶有点无奈地叫了停,他看着自己爸爸,“后面的我不想听了。”反正就是俩白痴夫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你侬我侬如胶似漆电锯都锯不开的情节,有啥好听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还真是,自从王杰希临时出差,回来以后从苏沐橙那里得知他闹情绪闹得厉害,一时间护他护得更紧,恨不得寸步不离地跟着。

 

经此一事叶修更加依赖他,每天早上起来要是不见人就会闹腾许久,导致一整个孕中期两个人都是粘粘糊糊的,苏沐橙和陈果早就被闪回了H市,两家妈妈也只是偶尔才来了。

 

时间一晃,叶修怀孕就都快满八个月,肚子愈发大了,有时候王杰希都嫌他那肚子挺着碍事,抱也不是背也不是,只是他稍有这样的言论就会被叶修瞪,说他不喜欢儿子那就把他们俩一起扔出去好了。

 

王杰希就赶紧道歉哄人,虽然相当不满意媳妇儿护崽子这么厉害,不过他正怀着孕,比较敏感也是正常的,反正就是叶修说啥都对,叶修说啥他都照做。

 

只是眼看着风平浪静了两个月,这几天却看见叶修明显焦虑了起来,这天晚上坐在床上推搡着看报纸的王杰希。

 

“怎么办,我觉得咱儿子这几天在我肚子里踹我的次数变少了。”

 

“……你不是不喜欢他踹你吗?”

 

“王杰希你……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的错,掌嘴,”嘻嘻笑笑把叶修逗乐了,他这才翻开了皇太后给他的育儿小指南,那是王杰希专门用来记录孕期特殊事件的本子,一些孕期正常的不正常的表现他都一一仔细询问过二位皇太后,然后写了下来,“我看看,孕晚期……”

 

“有了,怀孕的第八个月开始,胎儿的胎动减少属正常现象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“不信你自己看。”他把本子递给叶修,后者接过来认认真真一字一句看了一遍,这才放心地把本子递还给他。

 

之后就在王杰希的搀扶下,左侧着安稳地睡下了。

 

叶修到了孕晚期越来越嗜睡,动辄就是十个小时,王杰希也不去闹他,让他睡个够,总比他早早起来去打游戏的好。不过他也算听话,怀孕这么多个月都没闹着要熬夜上网,不过也有可能是孕期嗜睡的缘故吧,再怎么也抵抗不了生理睡意啊。

 

越到晚期,王杰希给叶修准备的饭菜就越精致,虽然叶修本不是挑食的人,只要不是味道特别奇怪的东西他都可以吃,但是怀孕的时候毕竟得小心了又小心,一刻也马虎不得。

 

早餐一定要准备一碗海带或者萝卜汤,午餐很重要,莴笋,芹菜,动物肝脏是少不了的,晚餐桌上少不了鱼肉和鸡肉的菜。与此相对的,叶修最喜欢的下午茶就被克扣了很多,奶油更是碰都不许他碰的,为此他没少跟王杰希争论,为了安抚他,Alpha不得不再三退让,一说会尽量给他做好吃的中式糕点,又劝他说听话的话出了月子让他吃个够。

 

最后叶修是咬着南瓜金猪饼妥协的。灌了一大口鲜榨果汁,他道:“我明天想吃芋头酥。”

 

 

 

根据医生的建议,怀孕八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给孩子听一点儿好听的音乐,王杰希就选购了一大批古典音乐CD回来,可是叶修哪能忍这个,他听就打瞌睡,硬说要王杰希给换了。

 

“好,那你说换什么吧?”

 

“荣耀不是新出了游戏的主题曲吗?就听那个。”

 

“……叶修,”王杰希揉着眉心,“我觉得你还是不要主观引导孩子的兴趣爱好比较好。”

 

“就听一次嘛。”叶修却突然冒了句方言出来,王杰希当下就妥协了,虽然知道这家伙是故意的,可是听他用C市的方言说话,真的是毫无招架之力啊。

 

最后那个‘嘛’字拖的,像撒娇一样。

 

王爸爸垂着通红的脸蹬蹬蹬跑去找那张荣耀主题曲的单曲CD了。

 

而这边叶修却对着肚子道:“儿子,好好听,长大了再拿五个冠军回来。”他刚说完,肚子里的孩子就踹了他一脚。

 

“哎哟,你再闹就十个啊!”

 

 

Tbc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33 )

© 七个夏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